2008/12/2

珍惜與簡單的快樂



這是這次去Strasbourg借宿的台灣民宿Michel幫我們準備的早餐

來到國外快要三個月了
真的慢慢感覺到,自己有點不一樣了
尤其是在看事情的角度上

"我覺得你應該就是..很好養吧!感覺總是開開心心的"這是在民宿裡碰到的一個台灣女生,跟我聊天的時候說的

恩 對阿~歪了歪頭想想我也很同意

覺得越是自己一個人生活 還在這麼陌生的地方
"一切都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 我都這麼想
越是抱著這種心態,Never take anything for granted
遇到再困難的事,其實也真的不困難了
其實我過得很開心
默默地享受我自己budget自己生活的日子

Michel家的民宿早上不但有麵包,還有法國好媽媽牌果醬一大排! 平常她們在carrefour裡一罐兩歐多我都買不下手.Michel說有些背包客會和他抱怨說果醬不好吃或是挖太多又吃不完,聽了我都覺得好心疼喔那果醬真的很珍貴耶!

去Carrefour的時候,我開始會看最近促銷的水果,誰最便宜就是我這禮拜的水果(昨天戰利品是5顆蘋果才1.1歐~而且今天吃了覺得很好吃:*)

越是小心翼翼的選擇自己真的想要的東西,那樣東西才更顯的珍貴
這樣一來,每樣精挑細選的東西都在自己身邊發光著
這樣真的很幸福我覺得

在民宿裡遇到另外兩個在巴黎留學的女生
很吃驚的是他們都很不喜歡巴黎
"為什麼啊?!?!" 我整個就是嚇到
"因為法國人很冷淡阿,甚麼東西都貴,又官僚又種族歧視"她們憤憤不平的跟我說
"有嘛?!?!" 我整個無法理解....

恩 仔細想想,有的時候是真的要排隊很久啦~英文有的時候就是不通

可是我都覺得
排隊很久嗎?好啦這個真的是!可是還是會有人很nice得讓你先拿號碼牌,就算遇到的人臉很賽,我也覺得那是個人的問題,不是整個民族的問題

英文不通嗎?我真的覺得,本來我們就在人家的國家呀!現在我都一定會用法文,(不行的話我就比手畫腳XD 弄到最後常常大家笑成一堆但是我們還是可以互相了解:)),我覺得那是一種尊重她們語言的感覺,而且我也真的很想要學好他

種族歧視嗎?也許上次再拉謝幕園裡的管理員真的因為我是外國人不願意給我地圖.但是...同時間得我也遇到很好心的法國女生幫我跟管理員吵架最後還是幫我偷偷要到地圖,也許在我破爛法文下唯一可以聽懂的"外國人"三個字不是我想得那麼負面,於是,最後我變成對自己生氣為什麼法文還是沒有很好...

所以,說我要抱怨法國人或這個國家甚麼嗎? 我還真的沒有話好埋怨,同時間的,我還是要說~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生活可以過得很簡單很開心呀,就像現在
我想,我要保持我的心態像這樣~ 很久很久的!!

0 意見: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