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Ciao ciao Italy -- Gorgeous Firenze

當初佛羅倫斯是我們硬擠出來的行程 來到這裡之後,我深深的感到當初的決定真是太對了!

Galleria degli Uffizi
The Birth of Venus

La Primavera

在烏菲茲美術館裡
站在維納斯的誕生前,瞬間覺得人生真是沒有白活了!
幸運的我們完全沒有排到隊,細細的看著春神,心目中的感覺真的是無法言喻耶~
優閒的坐在波提切利的這兩幅畫前 好一陣子我都說不出話來 眼睛更是捨不得眨一下
喔 超美的~

就是這天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有這個機會可以來歐洲 站在這麼美的畫前
可以自己計畫行程,自己旅行,和自己好喜歡的朋友~
想想~我們不知道正在進行著多少人夢想中的旅遊
想著想著就想到家,想到爸爸媽媽,我好感謝你們,把我生下來,扶養我長大,讓我學英文受教育~今天我有現在的一切,都是來自你們~真的好愛你們也好謝謝你們!
又想到陳之藩說得真好,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
(莫名的就很有感觸耶那天)

Uffizi真是我心目中的美術館了!(裡面是禁止照相得所以上面都是明信片~但是這張是美術館外觀~)


Firenze另一個誇張點是在廣場上就有超多的雕像展示,是活生生的歷史和美術課本再現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在佛羅倫斯的隔天我們拜訪了聖母百花大教堂
高一的時候第一次知道有這間教堂是因為瓊玉老師,她說這是她心目中最美的教堂了

真的站在她前面,心中又是一陣雞皮疙瘩~

本來以為在法國看的教堂夠多了,但是百花大教堂,真的很美很美


雖然要爬將近500階的樓梯
爬得過程中可以看到圓頂的壁畫
看完和Chenelle都有一個感想,我們一定要做好事,因為地獄看起來真的好可怕喔>"<
但是真的到了圓頂,上面的景色真的是...beyond any description!!
整個城的屋頂都是可愛的紅磚瓦,在陽光的照耀下都閃閃發亮著~


看完了聖母百花教堂我們散步到了河邊
Ponte Vecchio
這條橋上有房子呦~ 走近一看原來都是商店呀~ 義大利人真的很喜歡在橋上蓋房子耶~

Firenze真的是美到沒話說


雖然只在佛羅倫斯待了短短不到一天
我們又要戰鬥去羅馬了
但是回憶是永恆的我想
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的:)

0 意見: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