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Ciao ciao Italy -- Murano Burano and evil Venice Merchants!

來到威尼斯的第二天我們要去附近的小島玩

Murano(玻璃之島)-->Burano(蕾絲之島)-->Torchello(?)

Murano島上最有名的就是玻璃製品
害我和Chenelle在我們旅行的第二天就宣告破產的罪魁禍首就是這個島了~!
邪惡的威尼斯商人有多厲害呢?
1)東西的訂價都訂在大家可以affordable的價錢,讓我們一直天人交戰>"<,要是一下訂得很貴我們就可以跟他說掰掰,但偏偏都是花點錢就可以帶回家送人!於是我買了好多給媽媽阿嬤姊姊們的禮物
2)很奇妙的是明明店大概有100家吧,每家賣的東西都不一樣喔~~幾乎都沒有看到重複的商品!
3)到處找不到廁所,問店家她們都叫我們去上要1歐的廁所!!反正錢一定要在威尼斯留下就對了!非常可怕...
所以逛完了第二天Chenelle就跟我說:"ㄟ~Kelly~我們今天來玩威尼斯,明天就要回巴黎了對吧~沒有錢去佛羅倫斯和羅馬囉XD")

威尼斯的玻璃製品真是多得嚇死人
玻璃可以做成首飾項鍊耳環戒指還有任何一切可以想像的東西
今日名言是
"要是想要的話應該會有玻璃馬桶吧" by Chenelle
"我的錢包拉肚子拉到腸胃炎了啦 >"< 變的超瘦的" by Me

不過我們在這個島上還是逛得很開心
連兩次進入local餐廳買1.3歐的三明治
還遇到很naughty的老太太,一直跟我們說她的婚姻生活如何如何...說起她七零年代的時候住在搖滾年代的英國,所以她很open還把自己年輕的照片放在店裡(很像電影明星呢!!) 當聽到我們兩個女生自己來玩的時候馬上問說義大利男生是眼睛都瞎了嗎?!?!
不過同時的還會一直模仿義大利男生說"MaMa~~!!"手晃來晃去的超好笑

就是這個島害我們接下來變成窮光蛋~但是還是好漂亮:)


趁著天黑我們快快坐船到了下一個島Burano
之前看網路上寫說這個島上的蕾絲很有名,但是我們怎麼看都只有怪怪的蕾絲內衣..
不過新發現是這島上的房子都超cute
每一間都漆成不一樣的顏色喔!!
據說是讓以前的漁夫們可以一眼就認出自己的家~
顏色之古怪大概全世界的怪油漆都賣到這裡來了吧XD

美麗的黃昏


最後一站是旅館的人跟我們建議的Torchello
好笑得是我和Chenelle都只記得他說"There's nobody living in this island now!"
然後他到底有甚麼特別得我們都不記得XD
去的時候在港口邊 天色已經很暗了


越往裡面走就越黑,旁邊都被柵欄圍起來不知道有甚麼,還真得一個人都沒有房子也沒有燈
遠方似乎有大教堂可是不知道怎麼去...
走得我很害怕就跟Chenelle說我們可不可以回去等船~
於是我們默默的到了一個不知為何的島....
後來我回家查了才知道,Torchello是威尼斯人最早的定居地,只是後來的人慢慢遷移到本島或是Murano他就沒落了.至於教堂有名是因為她拜占庭式的風格以及馬賽克磁磚,海明威似乎也來過這個地方寫過故事
不過我想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很黑然後有點可怕了>"<

0 意見: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