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Brave New World

Oh yes i'm safe and sound and back to Paris now :)

夜車初體驗之很開心自己很勇敢

這次跟如玉計畫了尼斯行
鑒於TGV票價實在太貴差點想要放棄這趟行程的時候我發現了我的new best friend --SNCF (沒錯 就是法國國鐵網站~ 說她是我的好朋友不為過因為每天上網我必定點開她網頁XD) 上竟然有特價票~
從尼斯回巴黎 15歐!!
看到的當下完全不猶豫馬上買了 只是後來其實挺擔心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坐夜車
是 20:25 (11/23)- 7:11 (11/24)

一大早如玉就搭了他9點半的火車回vichy了,剩我一個人在尼斯閒晃蕩.
想說天黑了不想要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走動,所以五點多我就到了火車站,買了本雜誌想說要來打發時間
尼斯的火車站超小的根本沒有甚麼地方可以坐著,好不容易找到了柱子旁邊有些椅子
我的economist才翻沒幾頁,就有個男子在我旁邊坐下,我抬了頭他還對我微笑一下
結果不久突然有一群類似便衣刑警之類的人開始跟我旁邊那男的講說話甚麼要看他的ID
結果那男的就超生氣的說怎麼這種事總是發生在他身上 看ID就看ID一副很冤枉自己總是被當壞人的感覺
吵來吵去超大聲得我整個就不敢抬頭
好不容易那群警察走了那男子還是很生氣的在附近走動咕噥咕噥
我想說有點可怕就換到附近的一排椅子

結果....
又是一群男生坐到我旁邊,我依舊翻著我的economist
這時候來了個穿著淡黃色大衣背個包包得有點年紀的男子,代號Y好了, 突然開始跟我旁邊的男生要錢
機哩瓜拉的說著不是法文也不是義大利文反正我聽不懂的語言 但是基本上要錢這種肢體語言應該是universal
說來說去徒勞無功又一直在我前面晃來晃去的持續了10分鐘吧

整個就很害怕耶我但是想說不能讓人家發現我害怕!! 所以就是一直臭臉翻著我的雜誌

好不容易Y男子走了我想說趕快換位子
拖著我的大包包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waiting room之類的東西
一走進去才發現原來裡面還有個付費的廁所
想說不管了可以坐著也好
好不容易度過了安靜又安全的30分鐘這時侯才七點半(其實也不太清閒因為一直有些法國青少年閒閒沒事一直搖販賣機想要吃免費lays....)
就在我開心享受清閒時光的時候看economist
Y男子竟然又進來了這裡!!!
一貫的想要跟所有人要錢然後還想要在這裡過夜!!
管廁所的小姐馬上又跟他吵起來兩個人嚷嚷著說要找警察來
我只好又悻悻然得趕快背我的包包離開那

最後,我直接就站在大廳裡的警察旁邊 這樣應該最安全吧!!!

好不容易 在等待了3個小時半之後,我的火車終於開進了車站:)
我們還得拿著票和ID在寒風中的月台排隊,一個個的查票才可以上車(雖然等很久但是至少這樣覺得很安全了)

結果我一上我的車廂,?!?!? 整節車廂只有我一個人!!!!


給大家看看法國鐵路上都有的可愛標誌(這時候覺得很安全了所以可以放心亂照相XD)

沒錯! 她們是可愛的手機~~!! 在睡覺的是在車廂裡,不能講電話的意思~然後在車廂外的就是開心的笑臉啦:)

結果火車準時的在8點25分開動,整節車廂依舊只有我!
我開心的佔據了一大堆位子還拿出我的會計作業~這時候穿插了查票先生跑來跟我提醒說要睡覺可以但是不可以把鞋子跨在椅子上~一副很擔心我太舒服的樣子~

好不容易火車到了坎城,終於有人上車了~不過最後我們還是以平均一個人可以擁有4張椅子的姿態大肆的亂放東西跟打滾XD

到了大概晚上12點的時候吧,查票先生又開心的跑來跟大家說,要關燈囉,可以嘛~然後就Bonne nuit bonne nuit得跟大家道晚安然後車廂就黑了!

於是號稱高速鐵路的TGV以一種很蝸牛的方式慢慢得從南法開往巴黎

其實真的很不好睡因為其實就是一般的椅子,躺著躺著很酸屁股也很痛

結果早上6點,突然一聲大廣播: Bonjour~~!!!伴隨著燈光ㄆㄧㄚ得打開,每個人都從椅子上被嚇到彈起來!! 本來我還擔心會不會睡過頭,整個是我多慮了...

於是在大家咕咕噥噥的抱怨還有熱熱的咖啡味從臨座傳來,我很安全的回到巴黎了~~~~

呼!! 我只能說,我要好好感謝我的economist雜誌陪我度過火車站的可怕時光
還有 真的覺得 過了這一次,以後應該沒有甚麼事可以嚇到我了,真的!!!

0 意見: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