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Bretagne et Mont St Michel~

11/6
這是我計畫的神祕之旅.之前在SNCF的網站上看到特價票去St.Malo只要17歐(平常可是要都要五十幾歐!),小汪又念念不忘得想要去水之七島,於是我毫不猶豫的就訂票啦~~

沒想到!!!

"Grève SNCF nationale du 6 novembre 2008
En raison de l’arrêt de travail de certains conducteurs suite à un mot d’ordre de grève lancé par les syndicats SUD Rail et CGT concernant le fret, le trafic sera perturbé du mercredi 5 novembre à 20h au vendredi 7 novembre 2008 8h. Les prévisions détaillées du trafic sont disponibles sur le site www.infolignes.com.
"

1/5中午收到這封訊息的時候我其實有些恍神,但是看到Grève這幾個字我突然整個神經都緊張起來! 因為他們是來法國必備單字之一: 罷工!!!!
看了又看我實在不知道罷工會不會影響到隔天我們去St Malo的行程,於是我緊張的拉了小汪往哭哭轟的SNCF售票處問,一問之下,我在網路上買的17歐到St. Malo的TGV竟然就是大罷工的犧牲者,取消了!!
天阿怎麼辦>< 幸運的是,售票小姐跟我解釋說沒關係,只要我有11/6號的火車票在手,隨便的TGV都可以隨我搭~ 於是我們開心得可以睡晚一點再大辣辣的跳上往Rennes的火車,拿著票隨便亂坐火車的感覺真酷! 在Rennes我們再換往St Malo的火車,在下午一點多的時後到達了Bretagne北邊的小海港St.Malo~ 這個城市被高高的城牆包圍著,進去還要通過城門喔!
城裡都是鵝卵石鋪成的道路,古老的感覺跟巴黎很不一樣

海出現了~走一下下就可以到海邊看著被城牆包圍的小城~

古城的北邊有兩座島,Grand Bé和 Petite Bé.Information告訴我們下午4點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退潮,我們就可以散步去Grand Bé囉~~

沒有想到左等右等都已經四點半了海水似乎有退去但是路還是沒有出現....我們已經在城牆邊東繞西繞被海風吹到都要頭都要凍結了>< 受不了的我們於是跑回城裡買熱可可喝,回到城牆邊時發現!海水有分開了~~~!!!
之後不久,陸地就神奇的出現了~~!!!

悠閒一派的小汪慢慢的往Grand Bé走去

但其實我們都超興奮的~穿越海中央的感覺太酷啦~~

雖然叫做Grand但其實這島超小的,我們一下下就爬到了頂端,從島上看St Malo是另一番風景呢~島上還有個法國作家的墓,但我們都不認識他天氣又很冷,於是我們任務達成就快快的回到旅館了~~期待著隔天的水之七島之行~


11/7 眾所期待的Mont St Michel

之前明達和大俠萊巴黎的時候給我看到Mont St Michel的照片的時候,我整個就是被吸引了因為好像海賊王裡的水之七島喔超想來的~

我們坐火車到Pontorson時才早上10點,連接的巴士要11點半才開,於是我們決定和一個日本女生背包客(真的是背包客喔小汪幫她提了一下包包整個震驚於他的重量!!)一起分計程車錢到St Michel.這時候發生的插曲是計程車司機開的價錢18歐比火車站先生幫我們問的15歐還多,沒想到極摳的計程車司機就說要不然開到15歐我們就下車好了,最後14 14.1 14.2... 14.6歐的時候他整個就在路邊滑行硬是不讓我們超過零點一歐!真的是喔.....摳得很好笑XD

不過,一下車我們就完全震驚於眼前的景色,其實早下車也好,從遠遠的到路上看St Michel,就直直的豎立在我們眼前,旁邊是一望無際的沙洲,真的要親眼看到才會有莫名的感動耶


走到了山下的路口,一進城門就發現了傳說中的Omelet店,天阿這位媽媽的Omelet再好吃也不用賣到30歐吧!!我們悻悻然得越過它開始往山上的修道院走去
沿途其實很像九份的老街耶我覺得XD



聖米歇爾山上的修道院可以追溯到西元八世紀.在英法百年戰爭時,這裡是英軍在Bretagne唯一久攻不下的地方,再加上St Michel在這個地區象徵了海邊的守護者以及斬奸除惡的英雄,因此對於法國人來說,這裡是她們歷史上的聖地.
千年的修道院





一望無際的景色


我們要隆重推薦這間山腳下的小店,有超好吃的gelatte!!!他被我和小汪瞬間吃光了一點點都不剩

掰掰了Mont St Michel~請大家快去拜訪她吧真的很酷!!!


0 意見: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