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Dear mommy and daddy

等到你們看到這篇文章
你們應該已經回到溫暖的台北的家了吧~

不知道該怎麼說 這次看到你們來我真的好開心喔:)
天天早上我都不賴床想著要趕快起來,嘴邊是止不住的微笑,不斷倒數著 想著可以看到你們的時間越來越近~~

可惜你們這次只來法國短短的三天,一天逛城堡兩天在巴黎.
太短了~!!!真的

所以 以下就讓我來跟你們介紹,你們還沒見過的巴黎吧~~

首先是你們在短短的時間中有拜訪的
這是你們覺得巴黎最漂亮的聖母院~
爬上聖母院頂樓的旋轉階梯真的會要人命
但是上去後巴黎的景色一覽無遺
看 連怪獸都托著下巴很享受的樣子(其實我覺得他有點三八XD)



然後是晚上的凱旋門
看! 我覺得她美到好像假的喔~

在凱旋門上俯瞰香榭麗舍大道~她們在杜樂莉花園搭起了摩天輪呦看見了嘛~應該是為了聖誕節吧~


接著是晚上的艾菲爾鐵塔啦~~
每個整點都會有燈光秀,一直想要帶你們來看這個可惜最後沒有成行,那看個影片體驗一下吧!


接著我們來坐火車到南邊的Bercy
這邊是巴黎較新開發的地區
這是Saint Emilion的商場

有很多可愛的小店,還有一家agnes b. 但是覺得要斷絕慾望於是不如狠心的假裝沒有看見他

沿著塞納河邊有很多的奇怪小人雕像

這是西蒙波娃步道橋 連接著Bercy和密特朗圖書館


這圖書館超巨大的,四棟高高的建築長得像四本打開的書,緊緊包圍著中間的植物園
沒錯! 法國人在圖書館的中間種了有四五層樓高的大樹,像個小型的公園一樣!
是想說知識要長得跟大樹一樣高嗎?!?!我覺得很可愛~~~

然後我們再坐地鐵去北邊的蒙馬特吧
這個車站在愛蜜莉的電影裡有出現過~他位在很深很深的地底!一下地鐵我們看到電梯裡滿滿的都是人還想說法國人怎麼這麼懶惰呀,結果往上爬了大概快10層樓之後氣喘吁吁的我們終於知道電梯的功用了!!!
地鐵站的入口很漂亮.在蒙馬特到處都有街頭藝人在表演,空氣中都是音符在跳躍~

走在路上發現有人在拍電影~是甚麼呢?!?!

結果發現了蔡明亮!!!!!

蒙馬特在以前是藝術家們聚集的大本營,像雨果,畢卡索,達利,還有雷諾瓦都曾經在這裡發揮他們的異想天開
Le moulin de la galette 這個地方就是當時雷諾瓦畫這幅畫的背景喔!


愛蜜莉在電影裡工作的店~我下次要找時間進去喝咖啡和吃焦糖布丁~~


其實巴黎還有很多地方很好玩呢可惜都無法帶你們去
不過希望至少你們還喜歡這次的歐洲旅遊~~
爸爸下次再帶媽媽出來玩吧!!

0 意見: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