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9

10/23-11/1 Scandinavia- Pieces About København

想到丹麥 大家會想到甚麼呢?

小美人魚? 安徒生? 哥本哈根?

現在我們來看圖說故事一下吧~~

一) 哥本哈根的建築們
紅的黃的在海港邊 真的像童話故事一樣



二) 有可以媲美台灣7-11密度的潛力 但是竟然差別定價可以arbitrage!!
這裡的7-11 是我目前在歐洲(好啦 也只有巴黎和慕尼黑還有斯德哥爾摩)看過最多最驚人的!
大概每隔兩個路口就有一家~ 更不用提速食店如麥當當或是KFC了,我在巴黎只看過一家KFC
在這裡同一條路上就有3家吧!!
思樂冰在這裡超紅! 看看有多少口味呀嚇到我了~~!!!!

三) Lego is everywhere~~
我們這次來剛好樂高樂園已經休館...好傷心喔沒有去到
還好這裡到處都有樂高製品可以安慰一下我們遺憾的心靈XD


四) 丹麥是個風力發電的國家~~
嘻嘻地理課有學到我記得~ 海邊處處是風車!!

五) 丹麥是個昂貴的國家!!! 尤其是哥本哈根~~~
貴到我們都要哭了.....

在丹麥我們用的是丹麥克朗,和瑞典克朗雖然都叫克朗,但是丹麥克朗比較貴,大概是7DKK對
1EUR (相較於10SEK對1EUR) 但是弔詭的是,同樣在H&M裡的衣服,DKK和SEK的標價是一樣
的!!! 是怎樣呀...
在瑞典大約0.6歐的Cider,到了丹麥變成2歐.路邊可以找到最便宜一餐是35DKK的中國菜外帶,
天呀就算在巴黎我都捨不得花超過4歐吃飯...一張CD賣149DKK 快要1000塊台幣了!!(天呀大
家還在嫌CD太貴嘛?!)

六) 高大的北歐人 英文嚇嚇叫卻有點沒禮貌?!
在瑞典和丹麥都一樣
覺得北歐人都好高大喔! 尤其是女生,據說平均身高是170嗎?!
北歐人的英文都超好!
在丹麥的小鄉村小徑裡的老奶奶,可以用流利的英文跟你說如何找到火車站
公車司機阿伯也可以清楚的跟你說小美人魚雕像在哪邊
但是不知道是因為他們太高大所以撞到人比較沒有感覺
常常在地鐵裡我們都要閃躲以免被揮到
有一次我站在便利商店裡翻雜誌,一位先生走過整個把我撞倒害我整個攤在書架上
他竟然一句話都沒說好像一切沒發生的就走了....整個讓我很傻眼

0 意見: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