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2

法國與瑞典之賣場大對決

來到Evry快要一個禮拜了,要是大家問我學校以外最常去的地方是甚麼,
我的回答毫不猶豫一定是

家樂福!!!

家樂福在這裡多有名呢?就讓我舉個例子吧
1.每次看到新學生,他們到這裡的第一天一定會去家樂福,家樂福的袋子是必備標誌
2.宿舍外面有學生破解的家樂福推車,方便大家買6-12罐Evian回來的時候不會手斷掉
3.當老師跟大家解釋有消防演習必須離開宿舍時,去Carrefour竟然是一個option!!

昨天下午和Tobias和Nicole一起去家樂福 (我來這還不到一個禮拜,我已經去三次了!!)
有車子真是好,開心的買了大罐水還有雜七雜八之宿舍必需品
但我覺得最奇怪的就是牛奶了
這裡的牛奶都沒有放在冰箱裡耶!!他們就跟瓶裝水放在隔壁,我一開始還以為她們是洗衣粉...
因為他們長得太奇怪了,我還問Nicole她們這種牛奶到底可不可以喝
是可以加在咖啡裡嘛還是可以直接喝?? 搞到最後他們還以為我們牛奶不會拿來喝><
真的是很奇妙!!

晚上去了IKEA,窩~ IKEA真的是太棒了~
東西比家樂福還便宜!!
我只買了熱水瓶還有衣架和毛巾,歐洲人都瘋了每個人拼命抓,Tobias拿了桌子,Nicole挑了椅子,Yldou買了曬衣架,整個就是要把宿舍布置成一個家.不過Tobias和Nicole是從德國開車來的,所以他們還可以把東西載回去真是超方便~

不過在這裡的新發現是,IKEA真的是全世界統一規格耶!
看到和台灣差不多的家具擺設,
價錢換算起來也差不多(要不然感覺上東西進了法國境內就是馬上貴個5歐之類)
最酷的是還有全世界都有的IKEA餐廳有肉丸~還有賣熱狗的地方(而且熱狗都一定在出口,餐廳一定在樓梯的旁邊!) 超人性化的,大家今天不約而同的都往一樣的地方走而且都沒迷路:)

在一天內體驗了兩個極端不同的世界後,
我只能說...
瑞典充滿style又便宜逛的又開心的家具們實在是大勝法國之亂西八糟甚麼都有賣!

1 意見:

一一 提到...

凱莉我們這邊好偏僻 都沒有IKEA 哭哭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