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6

10/6 un mois en France

今天是我來法國滿一個月的日子

就好像昨天在Centre Pompidou眺望巴黎市區,遠處的Sacré-Cœur靜靜地佇立著,整個巴黎在我眼底下,一切都好surreal.我想我要天天提醒自己,Je suis en France!! and i'm deeply grateful, for everything i have.

umm, so what have i done so far??

我到了太陽光光的波爾多葡萄園和舊市區 還有最friendly的德國




很努力的學法文,不過我還貪心的想上德文課
(沒吃多少東西不過吃完都有努力的查生字!!)


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德國波蘭荷蘭新加坡還有台灣

體驗了歐洲人電音party還有啤酒白啤酒紅酒和白酒
晚上11點party正要開始 西班牙人才剛要洗雞腿下廚
清晨的法國人最愛唱歌 每天早上都聽到我的鄰居印度人大放rock music
法國文書資料多到爆炸還喜歡排隊,不過在一切繁瑣之下也是一切都可以商量~

法國的時鐘never on time.學校的廁所廚房餐廳教室裡鐘沒有一個是準時
最近宿舍裡的電梯壞掉,於是我只好天天爬六層樓梯不斷安慰自己這樣很健康!

當然 Paris!!!
奧賽美術館是我的最愛,我想我再去十次都不夠


巴黎的秋天來了我還是忍不住的愛巴黎的雲


拉丁區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走在不熟悉的小巷子裡我喜歡出乎意外的驚喜

(法國人超愛數獨,連馬桶衛生紙都不放過XD)

RER的D線我不喜歡於是我總愛在Juvisy換車,直接就通往奧賽美術館和塞納河
地鐵設計太奇怪不斷引誘你逃票, 所以昨天我開心的來回巴黎只花1.15歐
巴黎的東西真是天價於是常常是抓了一個蘋果一瓶水走一整天
回到宿舍煮完熱湯都感動得亂七八糟

不過也許是太超現實,突然驚醒也會覺得有點點難過.
媽媽那天從日本打回來突然鼻頭一陣酸
和鄭杰講到skype也是開心了一整天

我想我有變得更獨立,也很認真的思考自己和未來(恩 sometimes!XD)
可是同時心裡也更想念大家

我想我要繼續加油!
把握每一天!

1 意見:

以安 提到...

miss u tooooooo!!
u r sure seizing the days cuz all u have done make me feel like im seizing the days on surfing ur blog ahaha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