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La nuit a Paris

La nuit Blanche 4 Oct 2008


前兩個禮拜六,是巴黎的 La Nuit Blanche,翻譯成中文應該是白晝之夜
在這天晚上,巴黎所有的博物館都會免費開放,一整晚喔!!
在各個大火車站附近,也會有各式的藝術活動,裝置藝術,燈光秀,攝影展,音樂會,寶萊塢,u name it!!套句我的godmother說法,這天晚上巴黎人都不會睡覺的大家都要出來趴趴走!!

所以當然,我都做好整晚不睡覺的打算了 :)

大概八點多我們從家裡出發,因為我到巴黎至今還沒到過香榭麗舍大道,大家簡直是不敢相信,於是我們就決定去拜訪超級觀光的Champs-Elysees啦~
這天的我很High一直亂照相,因為我有Alex借我的高級單眼相機!!

我覺得我捕捉到非常帥的Peter 可當他的相親照XD

站在大馬路上照凱旋門是觀光客之必備體驗


晚上的凱旋門美到讓人說不出話
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她的故事,覺得好糟喔..
那天我又再次體會到,旅行的有趣點有很多,但是每個地方背後的故事,是整趟旅程極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第一次的Champs-Elysees真是大開眼界
到處都是汽車概念店,我看到很酷的賓士跑車,是15萬歐元,他們跟我說在這裡真的很便宜~
在遠處看到巨大的LV,哈說真的我對他真的沒興趣
整條街上ZARA,Adidas,Roxy排排站,可見的西班牙美國澳洲全世界都聚集在這了不禁會想那法國呢?? 也許是Laduree的macarron但是我到現在還沒吃過真傷心....

亂晃的一陣後快要接近午夜,Ricardo(是我們在學校廚房認識的委內瑞拉人是個巴黎通)建議我們去看Tour Eiffel! 是另一個我只有匆匆一瞥的地方呢~
今年的Tour Eiffel晚上都有藍藍的燈,午夜的時候燈還會一閃一閃的喔!!


結束了燦爛燈光秀後,我們開始邁向拉丁區(我的愛 of course)~
Nicole想要看在聖母院附近的一個展覽,something to do with Sel
於是我們在寒風中癡癡等待了快20分鐘排隊(沒錯! 法國人是最愛Q的民族!)
終於進到這個很神祕的地方

看 進去要換上奇妙的鞋子! 因為地上全都是鹽巴喲!


這是鹽巴做成的裝飾品


Wow!!! and that's it!!!!
哈哈 就是為了這個東西我們排隊了很久,Peter的臉都綠了XD 可是我覺得很酷~~

後來我很想要去羅浮宮,想說Sleeping in the Louvre 聽起來很棒
可是後來地鐵壞掉了...........
我們只好回到Gare de Lyon坐夜間巴士回學校

夜間巴士非常的奇妙,東晃西晃司機不斷在小路上狂飆車,不過他是我們唯一回家的方法呀
雖然五點就回到家沒有完成我們不睡覺的計畫,但是我跟巴黎第一次的夜晚接觸~很開心~~~

0 意見: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